RSS

建立完美的内心世界 – Build Oneself Perfect Inner World

18 Jul

每一件我写在这里的事情,我都是下定决心改正的。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每天淘汰自己。

1 我觉得自己开始有点懒惰了,这个倾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有的。我自认为在上学的时候没有发现。工作了三年,也没敢怠慢。反思一下,我没有培养出自己好的工作习惯。我需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工作习惯,总是凭心情做事,或者受心情影响是很不明智的,而且是很致命的。明显感觉现在就是把事情向后推。今日事,今日毕!我必须做到!

2 我又发现了我的一个缺点,就是追求更多,不知道适可而止。有时候,追求的很多就会让你功亏于匮。对于有风险的事情,不能贪多,不能没有止境。要给自己设置一个下限和一个上限。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太完美,因此,要知道在什么时候就需要停先来,积蓄能量,然后再战,不能打持久战术,任何事情都应该是这样的。建立完美的内心世界需要你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停下来,什么时候需要奋不顾身的前行。做到恰到好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但是我相信,你一定可以做到,而且也必须要做到。

3 有时候觉得自己可以做,而且能够做得很快,从而表现出不以为然的样子,这是一种很不成熟的表现。在回答任何问题之前,需要思考一下,可不可行,能不能做,真正需要花的时间+一个思考的时间+准备时间。尽管你觉得自己可以很快的做完,也需要正确的面对那个问题。不能轻视,更不能表现出轻视的感觉。人需要在回应别人的问题的时候表现得成熟!

4 我一直都有一个不解的问题:我不知道如何做才可以做到“不是炫耀,而是在表述你自己的成果,是在让别人了解你。” 有些事情写在社交网络上,譬如你荣获了一个奖。写在上面,有人就会想“这个人怎么这么招摇?” 但其实你不是那种人,或者你本意不想招摇的。但是,如果你什么都不写,那么社交网络上的朋友如何才能了解你?朋友不了解你,就失去了社交网络的意义。朋友不了解你,就不会主动找到你来做什么事情,或者提供工作机会。所以,如何使用社交网络,或者说如果去宣传自己,我其实有一个矛盾在心里。同时,我渴望想通这件事情。

5 今天发现的一个问题是:我在对方说完一个观点的时候就很直接说出不同意的地方。不知道我是为什么,反正第一反应永远都是她/他说的不一定对。well,你可以说这是一种怀疑精神,但是这是一种类似于反抗的表现。不知道我是想显示自己knowledgeable呢,还是想显示自己可以看出什么东西。有些时候我很确定对方说的确实是有漏洞的,但是其实有些时候我本身对某些事情不是很确定,也会有所反应。这就是今天发现的自己的一个缺点。这个必须改!

 
Leave a comment

Posted by on July 18, 2012 in Life

 

Leave a Reply

 
